在下雨天晚上無法拒絕的事.....不就是複習經典電影嗎!

《終極追殺令》:我心目中的盧貝松愛情經典

今天看的就是盧貝松在1994年的作品《終極追殺令》,

其實原本是想複習《黑色終極令》的,但兩個片名實在太像

誤打誤撞下,發現這部也是魅力無窮的動作愛情片阿,

《終極追殺令》:我心目中的盧貝松愛情經典

對我來說最吸引人的不是他們之間的愛情元素

而是瑪蒂達在扭曲環境下長大下,從沒有真正體會過什麼叫做"愛",

只想在艱困的生活環境中,找到一根屬於她的浮木

《終極追殺令》:我心目中的盧貝松愛情經典
不知該何去何從,就跟這株植物一樣,沒有根,漂泊在不同的旅館,城市,社會中

 

想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好好地生長著,被人"愛"著

 

瑪蒂達和冷血殺手里昂錯綜複雜的湊在了一起,

 

在彼此的身上,找到了那個可以連結對方的東西,也是他們所缺少的"愛"

 

我其實更希望那是屬於家人之間的愛,瑪蒂達只是希望有個人能夠無條件地對她好,

 

彌補他在家庭之中從沒有體會過的關愛,

 

這也難怪在少女的成長中,如果出現一個比他懂得多的人,

 

女生很容易將依賴感誤以為是愛.當日後女生有自我判斷能力的時候,

 

他依舊會認為那是自己的決定嗎?還是一時被無條件的付出沖昏了頭?

 

不過看到里昂最後也被瑪蒂達所感動,而願意為她犧牲一切,

 

其實是哪一種愛也沒有區別了,我們這一生感覺活著值得,

 

是因為覺得被需要,有被愛的感覺,同時有能夠付出的對象,

 

在他們版本的生命中,會因為彼此的出現而真正的有了生命,

 

兩根浮木終於上岸扎根。

《終極追殺令》:我心目中的盧貝松愛情經典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